close

當媽媽將近8個月

每天像是陀螺轉阿轉

今天和好友聊天才驚覺原來自己有些心態並沒有調適好

 

結婚生子養育的過程  減少了許朋友間的互動見面

自己日積月累的害怕失去與和他人脫節的恐懼或許也造成了別人的壓力

但這過程中似乎忘記了"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

SORRY啦 若我有帶給你們壓力或是牢騷真是抱歉啦!!

 

我選擇了婚姻 選擇了要好好花時間養育小德瑞

這些都會讓自己原有的生活模式有所改變

雖然都改變了 但自己的心態似乎沒有調適好 才會有這樣的害怕與恐懼吧

不過在婚姻的過程中 讓我更懂得怎麼和另一半相處 甚至是與新的家人相處

在養育小德瑞的過程中 我花了最多的心力吧~ 常常跟摯友傾倒垃圾 卻忘了分享當媽媽的喜悅

其實這個部落格也是為了小德瑞而開的

小德瑞雖然帶給媽媽我一些難題 但也讓媽媽成長不少

 

每天晚上最開心的事情 是看見小德瑞熟睡的臉龐 媽媽我可以擁著他

媽媽總是想著當出在自己肚子裡的小德瑞 現在長這麼大啦 好神奇!!

 

每天發現小德瑞有新的發展與進步 媽媽就會很開心的想要跟朋友分享

所以不是記錄在FB不然就是寫在部落格

 

小德瑞成了媽媽的生活重心~但也讓媽媽忘記面對自己

其實今晚 媽媽的體悟是~媽媽雖然怕失去朋友或工作 但一切有了小德瑞似乎就值得了

這是為什麼最近媽媽一直鼓催姐妹掏 要生小孩要趁早的原因

雖然媽媽都說因為早一點體力好 但媽媽忘記強調 有孩子真的很幸福!!

就算再怎麼累 再怎麼減少自己原有的生活品質

看著熟睡的寶貝一天天長大 就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今天有好友問我 生小孩肚子很痛吧

其實我真的已經忘記當初的痛是哪種痛了

因為看著小德瑞長大 好像就會慢慢遺忘

這是一種神奇的感覺(當初我覺得自己會記得一輩子的)

 

以前小德瑞每天哭哭鬧鬧搞不懂他怎麼了  到現在會依賴媽媽

看媽媽離開會哭哭 讓媽媽抱會笑笑或是停止哭鬧

 雖然很累但卻覺得有種莫名的成就感

這就是為母的快樂吧!

媽媽我正在等待小德瑞開口喊"媽媽"的另一個喜悅時刻到來

 

哈 好像離題了

~提醒自己

今後既然選擇自己要過的人生階段 就該好好活在當下的模式中

難免會遇到有所取捨時 就樂觀面對一切的轉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iness720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