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德瑞八個半月了

8M15D小德瑞喝了媽媽在冰箱裡僅剩的冷藏奶

媽媽的心情很複雜

自從小德瑞開始不愛媽媽親餵後

媽媽的奶量逐漸下滑

從一天兩次擠奶可以湊一瓶給小德喝

到兩天的奶量才能湊一瓶給小德瑞喝

8M14D晚媽媽擠了很久才有30CC~(產量銳減)

這樣推估下來 媽媽30*2=60 一天可能只產60CC

三天也湊不到220CC給小德瑞喝

 

於是在這樣的狀況下 媽媽終於興起了停產的念頭

但是~~猶豫不決的媽媽還是無法下決定@@

總覺得是因為自己不夠努力而造成今天這個局面

但又想著小德瑞已經不愛親餵了

是不是也意味著他不希望媽媽把工作外的心力花在擠奶上

而是把擠奶的時間用來哄他睡覺 陪他玩耍

小德瑞不會說話 沒有定論

 

但是優柔寡斷的媽媽就開始想著

我沒有餵小德瑞到一歲 很不盡責

總覺得好像自己現在停產 對不起小德瑞

 

不過就在8M16D 媽媽帶小德瑞去看醫生時

問了醫生一句~他現在可以不喝母奶了嗎

醫生說 需要增加副食品 母奶的營養是不夠的等等

最後給了我一句"他喝八個月的母奶 已經很幸福囉!!"

或許是這句話 讓我有勇氣面對自己要停產的事實與心中的愧疚吧!

目前 媽媽的ㄋㄟ ㄋㄟ腫脹不勘~外婆說這就是退奶的過程

雖然是不舒服 不過已經很幸運了

因為媽媽的產量銳減很多 所以這時候退比較不會痛

就這樣~媽媽的母奶之路 可能已經在寫完結篇了

8M15D+16D 媽媽我已經整整兩天沒擠奶了

雖然8M16D媽媽早上有偷偷試探小德瑞要不要親餵

他喝一下 被玩具吸引後 就離開媽媽的懷抱了

我想 他只是單純想撒嬌吧!

但願~~媽媽目前的決定對小德瑞 對媽媽都是正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iness720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