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11月開始 是我從畢業後 開始了連一份兼差的工作都沒的人生

 

11月~~

忙著打包&整理搬家的東西 很怕隨時都要生

希望很多東西都在小玟馨為出生前就定位 處理完

每天似乎都在打包 整理 歸位

 

11月中~12月中

小玟馨誕生了~~做月子~~餵母奶

又開始了沒日沒夜的照顧小寶寶生活~剛開始很不習慣@@

好不容易 小德瑞長大一點了 可以不用半夜起來

小玟馨誕生後 半夜起床的日子又來了

 因為親餵 所以半夜只能看著熟睡的老公與小德瑞

自己睡眼惺忪的餵著哄著小玟馨~無人能代勞

DSC03693

媽媽還在坐月子中~~媽媽最愛的三個陳寶!!

 

12月中~1月中

出關了~為了趕在農曆年前搬家

所以過著整理歸位&帶兩個小孩的日子

所幸有公婆與娘家媽媽的幫忙~但因為小玟馨要親餵 去新家整理東西也得帶他去

不然就是要快去快回 小玟馨 一下子也要討奶 過著趕趕趕的生活~~

DSC03712

小玟馨揮揮手囉

 

 

1月中~2月中

搬到新家 一切都還在適應~

帶孩子仍然持續~

所幸有娘家媽媽在老公上班的時間到家裡幫忙顧小孩

老公也開始當了主廚~

每天都覺得好忙好忙~趕趕趕

小孩中午洗完澡 我也趁他們午睡就洗澡 爭取時間

下午就洗澡成了我的習慣~~雖然很怪 但是最省時的方式

工作會報:餵母奶(開始全親餵)& 看管小孩& 準備老公要下廚的材料& 做早餐& 做家事

           ~~ 開始了自製吐司&豆漿米漿

 

DSC03961  

開始立志要每個月幫兩個小寶貝照合照~~一次兩個小孩好難拍

 

2月中~3月中

老公開學了 兼行政&上社團~每天都很晚回家

漸漸的 主廚變成我了~其實我很想好好學做菜

感謝老公當我的實驗品~~但小玟馨常在我要煮飯時來討奶攪局

工作會報:親餵母奶&看管小孩 &晚餐主廚&做早餐&做家事& 開始小豬一周三次安親

DSCF0072  

小玟馨四個月收涎~~

 

3月中~4月中

多了假日早午餐~ 在小木屋吃早午餐很棒(只要小玟馨不要哭哭)

生活開始有一定的規律性 雖然忙不完 但是心態上也逐漸習慣與適應

也較能忙裡偷閒 或是一心多用(邊餵奶邊上網或看電視)

前兩個月都在研究麵包機&豆漿機自製食物

本月 娘家媽媽贊助的鬆餅機到手啦~開始自製鬆餅囉!!

工作會報:親餵母奶&看管小孩 &晚餐主廚&做早餐&做家事& 小豬一周三次安親

          ~~ 開始了自製鬆餅

DSCF0272  

3周年結婚紀念日~我完成了30歲前生完孩子的理想~~還真趕進度阿!!

轉眼六個半月的全職家庭主婦~~

再次深深的體會媽媽的辛勞

也因此時時提醒自己要更孝順婆婆&媽媽

這兩個月 有兩個不請自來的工作機會

隨著時間 我竟然猶豫的時間越來越短 越來越果決

以前還會想著孩子如何託顧 可以外出工作 增加收入&工作成就

但隨著全天候和孩子們在一起 

再加上小玟馨全親餵離不開我 小德瑞吃飯睡覺得好好重新調整訓練 

讓我越來越果決的拒絕工作機會 這就是種改變吧 不再三心二意

把工作規劃在孩子念幼稚園後再出發 雖然還是很怕好機會流逝

但越來越覺得取捨的重要 既然無法兼顧

就問問自己 哪個是自己的價值觀中最重要的

做決定需要勇氣 決定了就勇往直前~~

目前我想孩子還是重要的

轉念:把在家帶孩子當成在學校教學生 每周或每月訂定教學目標

雖然沒有實質的薪資 但是獲得的是孩子的成長與改變是更有意義的

希望我和寶貝們都可以順利成長與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iness720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